人间四月读书天 东坡小学名家经典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9-04-15 14:43: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梁梅 韩伟杰  

四川在线眉山讯(梁梅 韩伟杰)四月, 每一缕阳光洒在身上都是暖暖的,每一朵花儿都向着太阳露出微笑。东坡小学的校园里,书声朗朗,书香脉脉。马来西亚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邓秀茵老师带着和煦的春风、浪漫的童心走进东坡小学。

首先,邓老师以马来西亚问候语吸引了全场同学的目光,接着,她用真挚细腻的感情,跌宕起伏的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童年读书、参加作文比赛以及成年后创作的经历。她用自身的成长激发孩子们对阅读、习作的热爱。

“老师,写作的最大秘诀是什么呀?”在互动环节上,一个孩子问道。

“写作有秘诀,其实也没有秘诀。写作并不难,一要多读书,二要多练习,三要多感受。”邓秀茵老师鼓励孩子们对生活中的事物要充满好奇心,善于观察,乐于想象。她甜美的声音、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跟她进行现场互动。孩子们表现出良好的文学修养,精彩的口头表达能力也让秀茵姐姐赞不绝口。

讲座结束后,“小粉丝”们纷纷获得了秀茵姐姐的亲笔签名和鼓励,随即进行全场大合照,同学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书香与梦想起飞,读书与成长相伴。一直致力传承东坡文化,打造诗书校园,让学校成为阅读的殿堂,让每一名师生享受读书的乐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