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三苏路小学办学共同体数学教研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4-12 16:12: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于春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于春平)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研究能力,4月11日,三苏路小学办学共同体数学教研活动在东坡区崇礼小学精彩上演。来自共同体成员学校的领导、老师共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一、二年级课堂教学展示为载体。崇礼小学的余小敏老师教学《认识钟表》时,情境创设巧妙,引导学生在比、说、拨的操作中再现了知识产生的过程,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同样来自崇礼小学的高敏老师在执教《认识图形》时,注重让学生自己动手去量、折,让学生领悟图形的特征,用不同层次的追问,引导孩子思维向纵深发展。

课堂教学展示后,崇礼小学教科室主任杨超做了《学生认知,教学的基础》专题讲座。他从“学生怎么学;老师怎么教;板书的魅力;练习题的重要性”四方面指出教学设计要走进学生的世界,促进课堂高效发展。

三苏路小学郑启伦主任对两堂课进行了点评。他说,两堂课设计精巧,课堂引入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课堂上层层深入的发问,有助于培训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教学紧扣生活与实践,体现了数学的价值和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