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四助推”实现工业“开门红”

www.scol.com.cn (2019-04-12 10:39: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宁 张敏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宁 张敏 特约记者 陶广汉)4月12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相关部门获悉,1—3月,全区11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实现72.38亿元,同比增长15.29%,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户,完成市上下达全年新入库11户任务的63.6%。1—2月,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增速10.8%,居全市第一,高出全市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的背后,是该区“四助推”的举措。

从抓招商引资上助推

该区紧扣“工业招商年”主题,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坚持招大引强不动摇,确保签约一批项目、推进一批项目、储备一批项目的落地落实。据统计,1—3月,全区新引进项目10个,协议资金35.3亿元,完成市定18个项目任务的55.5%。切实做到落地项目抓在建、在建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以投入拉动助推工业经济发展。

从抓企业融资上助推

为破解企业融资“瓶颈”制约,该区协调大自然惠川、邓仕食品、新渔生物等3户企业争取眉山市工业企业贷款应急临时周转资金7450万元;为固邦木业等3户企业争取眉山市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2190万元。截至目前,共为10户企业争取眉山市工业企业贷款应急临时周转资金2.77亿元,促使企业渡过融资难关,走上发展正轨。

从抓政策扶持上助推

该区今年新出台《眉山市东坡区工业发展38条扶持政策》,全方位、多方面加大对新入规企业的扶持力度。规定对新投产入规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小升规”的工业企业,一次性资金20万元。

从抓项目建设上助推

该区以抓一季度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推进省级重点项目千禾味业年产25万吨酿造酱油、食用醋生产线扩建项目、蒙牛集团年产24万吨低温牛奶生产项目、德峰二期技改项目等投入21.9亿元的6大项目建设,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加新产能,促进工业经济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