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永相传 东坡小学清明祭三苏

www.scol.com.cn (2019-04-08 17:23: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韩伟杰 杜艳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韩伟杰 杜艳梅)2019年是苏洵诞辰1010周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表达东坡儿女景仰三苏、热爱三苏、弘扬和传承三苏文化的深厚情怀,4月4日上午,东坡区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苏学专家、苏氏宗亲会成员、文化艺术界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纷纷来到东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洵墓地,以朗诵东坡诗词、敬献鲜花等形式,共同缅怀三苏。

活动在琅琅的诗词诵读声中正式开始,东坡区东坡小学学生通过演唱《遇见苏洵》,歌颂北宋文学家苏洵为当代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表达对三苏父子的敬仰之情。

据悉,“清明祭三苏”是东坡小学自建校以来一直坚持的传统活动,今年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东坡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拜活动,希望通过歌声表达对三苏先贤的深切缅怀,并让三苏文化薪火相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