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东坡区争创全国百强区

www.scol.com.cn (2019-04-04 13:27: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创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是眉山市委、市政府和东坡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区人民的共同心愿。东坡生态环境局将紧紧围绕这一目标,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环境质量,主动高效服务发展,用心用力创建全国百强区。

牢固树立并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三大保卫战。一是打好蓝天保卫战。在调整产业和能源结构、治污减排,扬尘污染管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机动车污染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力争PM10、PM2.5年平均浓度下降5%以上,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二是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化“河长制”工作,继续开展毛河、思蒙河、醴泉河、金牛河等重点流域综合整治,落实22条河流“一河一策”综合治理措施,消除劣V类水体,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三是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快土壤污染摸底调查,强化固废、危废管控,实施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持续保持土壤环境质量趋稳向好,安全可控。

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理念。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建设项目,生态环境部门将快速审批,优质服务,使好项目尽快落地。主动深入企业,指导企业科学治理,帮助企业解决环保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