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警方打掉一制售假酒团伙

www.scol.com.cn (2019-04-03 17:03: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彭睿 特约记者 魏春明  

四川在线眉山讯(彭睿 特约记者 魏春明)2019年4月2日,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经侦大队经过3个月的侦查,成功破获“1.16”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摧毁制、销假窝点3个,扣押假冒小郎酒350件,泸州老窖二曲550件,散装白酒3吨,并扣押制假机具8台,假酒标识3万余枚。

2019年1月,经侦大队获取有人制销假酒的线索后,将该案立为“1.16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进行侦查。鉴于该案涉及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局党委委员、东坡区副区长、分局局长周茂云为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涛,党委委员、经侦大队大队长李文超为副组长,抽调精干力量20余名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该案。

侦查员先后辗转成都市区、邛崃、崇州、新都等地租房,乔装为商家开展便衣侦查。经过三个月的艰苦努力,摸清了每名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落脚点、仓库窝点、制假窝点等大量一手信息,并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收网方案。

4月2日,副局长周涛,经侦大队长李文超带领70余名民警和30名特警兵分三路,分别驱车前往邛崃、崇州、新都等地,将犯罪嫌疑人蒋某、乔某、毛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起获假冒小郎酒350件,泸州老窖二曲550件,散装白酒3吨,并扣押制假机具8台,假酒标识3万余枚和小郎酒空瓶13000个。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蒋某、乔某、毛某等12名违法人员对其收购酒瓶,以低价白酒充装的方式制作假酒,以每件小郎酒80-85元、每件江小白90元等不同价格销往湖南、湖北等地,牟取非法利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该案涉案地域广、涉案人员众多,东坡警方成功侦破该案,有力的打击了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领域的犯罪行为,保障了驰名白酒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了食品生产经营的正常秩序。

目前,涉案金额认定和相关鉴定工作正在进行,蒋某、乔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9人被取保候审,其余5人另案处理,案侦工作正深入推进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