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东坡区创建无留守儿童示范乡镇

www.scol.com.cn (2019-03-29 18:14: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3月28日,眉山东坡区创建复盛乡无留守儿童示范乡镇项目启动仪式在复盛乡观盛村居民委员会举行,复盛乡30名留守儿童代表和100名监护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创建复盛乡无留守儿童示范乡镇项目是东坡区民政局首次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第三方专业社工组织助力创建无留守儿童示范乡镇工作,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助力解决复盛乡在创建过程中出现的留守儿童家庭贫困、行为习惯差、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

项目将以开展入户评估、创建“复盛乡观盛村留守儿童之家”、开设四点半学校和周末课堂等活动的方式,促进留守儿童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家庭监护能力的提升,实现对复盛乡留守儿童全覆盖关爱,使得复盛乡留守儿童比例得到控制并逐步减小。

活动当天,相关部门为全区第一个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工作站授牌;为“儿童行为习惯指导老师”志愿者团队颁发证书;并帮助复盛乡30名留守儿童代表完成微心愿;看望慰问2名贫困儿童。

启动仪式结束后,苏辙小学的老师还为80余名监护人代表开展了一堂以“如何培养一个愿意听话的孩子”为主题的公益课。通过讲解尊重孩子、正确的认识和接纳情绪、让孩子学会自己做主和情感交流四个方面的内容来帮助家长加强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及时了解孩子的心理情况并进行正确的引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