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苏辙小学开展清明研学实践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9 14:31: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念 段付坪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念 段付坪)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苏辙先生,光大子由人文情怀,传承苏辙优秀文化遗产,弘扬苏辙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3月28日,苏辙小学组织一年级开展了“缅怀子由 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春光明媚的早晨,苏辙小学和齐通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在学校东门集合后,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走出校门,一路上,学生们井然有序。

活动伊始,徐卫明校长对苏辙生平及本次活动的意义给学生们作讲解。接着全体师生庄严凝重,三拜苏辙,表达心中对苏辙先生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刻的怀念。

接着便是三年级学生代表的祭拜献礼——《水调歌头•徐州中秋》表演和三字文《我爱苏辙》表演。最后苏辙小学和齐通小学“一班一诗”的诗会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苏辙精神亦不忘于心。

祭拜结束后,各班由老师带领参观苏辙公园,从菡萏廊到遗老斋,老师一一讲解,孩子们听得兴致盎然。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吟诵,一边陶醉。走累了就找到一处阴凉之地席地而坐,还有一个个多才多艺孩子们踊跃地站出来,用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表达自己第一次研学的快乐。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成功举行,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苏辙先生的了解,更让“正道行远”、“ 砥砺前行” 的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