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扎实开展“大警示、大讨论、大觉醒” 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5 17:32: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肖亚均  

四川在线眉山讯(肖亚均)为强化对教体系统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1月至3月,眉山市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全区教体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大警示、大讨论、大觉醒”活动。活动分“四步走”,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真正达到“治理一次,震慑一片,规范一方,长期管用”效果。

观看警示片。刻录眉山车城中学警示教育片《明星校长的“贪”塌》100张光碟发放到学校,组织机关干部、教职工进行集中观看。

学习法律法规。编印包括《监察法》《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四川省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水平评价标准条件》等与教体系统干部、职工息息相关的10余部法律法规在内的学法小册子130册。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股室会、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行政班子会、教师会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注重结果应用的学习和理解。

开展讨论。聚焦“主体责任、师德师风、工作作风、惠民政策、入学招生、选人用人、工程项目、后勤管理”八大重点领域所暴露的问题展开大讨论,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

深刻反思。对照学习教育,结合查摆的问题,认真检视自己能否保持定力,抵制诱惑,思考自己如何能够坚守底线,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廉洁奉公。全体领导干部深刻反思,均撰写一份心得体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