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东马”赛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23 16:56: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申丽欣  

四川在线眉山讯(申丽欣)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3月23日,2019“千禾”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圆满落幕。确保“东马”赛事期间运动员、游客等的饮食用药安全,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头等大事。

据记者了解,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3月中旬就制定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提前介入,严格把关,对定点餐饮接待单位、“味在眉山美食展示”、赛道周边餐饮单位及食品药品经营店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监督,为比赛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实保障。

该局局领导多次率队检查,着重对定点餐饮接待单位、“味在眉山美食展示”、赛道周边餐饮单位及食品药品经营店开展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原料采购索证台帐管理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与保洁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方面,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敦促食品经营单位整改落实。

据悉,在“东马”活动期间,市、区两级分别派出执法人员对定点餐饮接待单位的保障条件、保障能力进行全面检查评估, 24小时全程驻点监督值守,严把食品进货关口,从源头断绝问题食品,审查每日每餐菜单,杜绝高危食品,并与各定点餐饮接待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责任承诺书》,严格执行食品留样记录制度。

“东马”活动期间,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专业技术人员36人次,执法车辆60台次,快检车8台次,共检查食品生产单位20户,食品经营单位42户,餐饮61户,药店27户,摊贩30户,排查食品安全隐患8处,利用快检设施设备对定点餐饮接待单位、大型超市、夜宵摊点等餐饮场所蔬菜、肉、食用油、调味品、餐饮具、容器等86个批次进行了快检检验,未发现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赛事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