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三苏镇:开展基层工会活动 丰富会员文化生活

www.scol.com.cn (2019-03-19 17:38: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贺赐娟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贺赐娟 特约记者 陶广汉)3月19日,眉山市东坡区三苏镇机关干部、企业职工、村(社区)干部等工会会员共120余人,集中在生态环境优美的陈沟村,结合万亩梨花园观赏,开展《网格员的梨花情》诗朗诵和运送乒乓球比赛、蛙跳比赛、瞎子敲锣、夹弹珠比赛等多个趣味活动,极大丰富全镇机关、村(社区)干部和企业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参加今天镇工会举行的这场活动,很开心,很有意义,同时对工会普惠政策和工会工作也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我们把村级工会工作抓起来打下了基础。”望苏村工会会员、村支部书记彭月忠深有感受地说。

据三苏镇工会主席黄英介绍,全镇机关、村(社区)、学校、企业自成立工会组织以来,现已发展工会会员5000余人。但由于种种原因,工会组织大多很少或没有开展活动,致使许多会员对工会组织缺少认同感。

因此,镇工会集中开展这次工会组织活动的目的,旨在把工会组织活动激活起来,通过有益的活动平台,宣传工会普惠制政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开展职工技能培训,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他们认识参加工会组织的好处,遇事更好找“娘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