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东坡广济桃花等你来

www.scol.com.cn (2019-03-17 14:38: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广济之美,美在桃花;桃花之胜,胜在鸭池村。年复一年,每到春天,广济乡鸭池村的桃花都会如约绽放。漫山遍野、姹紫嫣红,与波光粼粼的湖面相互辉映,宛若仙境。

据了解,景区占地约3.8平方公里,区域内有油桃、脐橙、梨等名优特新水果5600多亩,其中油桃2000多亩,每到桃花盛开季节,漫山遍野的桃花将映红整个桃花山,与同时盛开的梨花、油菜花等融合在一起,放眼四望,恰是一幅天然的美丽画卷。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小径两旁的一排排桃树,繁花似锦、千姿百态。走近看,有的花朵刚展开两三片花瓣,像害羞的姑娘,娇嫩欲滴,枝头上的桃叶正吐着新绿,与盛开的桃花相映成趣。

拍摄桃花是到访鸭池村必做的一件事。随着光线、角度的不同,花儿呈现不同的景致。薄如蝉翼的花瓣随风轻摇、妩媚迷人。粉色花儿中,间或有几片绿色、鲜嫩的叶子,映衬得花儿越发娇艳。

桃花解人意,迎春含笑开。敢闯敢干的广济人,打造了眉山市第一个桃花节,以花会友,将十五个春天串联。

十五年间,灼灼桃花绽放。广济桃花节成长为眉山历史最悠久的花事盛会,成长为全区乡村旅游最富盛名的靓丽名片,更成长为东坡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

十五年来,与时俱进的广济桃花节,品质内涵提升从未止步。

为打造舒适优美的赏花环境,广济乡党委政府做了很多走心又暖心的工作:通过筹资和争取项目资金等方式,先后在鸭池村投资了共3000多万元;硬化村、组、户道路18公里,修建环形观光道6公里,扩宽景区内道路2公里,联网成片的交通线让车行广济,游刃有余;建立了占地60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完善的休息区、休闲椅、分类垃圾箱、旅游标识标牌等,无处不彰显着贴心。

阳春三月,陌上青青桃色新,不负春光不负卿。今春赏花就去广济鸭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