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蒙曼、周啸天两位“大咖”要来眉山讲学

www.scol.com.cn (2019-03-14 16:14: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3月14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委宣传部获悉,由东坡区委主办、东坡区委宣传部承办、三苏祠博物馆协办的专题讲座——《唐诗中的人文精神》将于3月15日下午三点在市会议中心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著名文化学者蒙曼。

据了解,蒙曼生于1975年,河北廊坊人,主要研究领域为隋唐五代史及中国古代女性史。她五次登上央视百家讲坛,并出版相应书籍,是中央电视台《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中国诗词大会》等文化节目的点评嘉宾。2007年,她主讲的《武则天》在《百家讲坛》开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后,她又4次现身《百家讲坛》。

近些年,蒙曼又频频出现在荧幕上,从《中国成语大会》到《中国诗词大会》,她将五千年的历史典故与诗词歌赋信手拈来,妙语连珠,讲解生动,成为许多人心中的“女神”。

除蒙曼要到东坡区讲学外,受东坡区作协和东坡区诗协邀请,鲁迅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周啸天也将于3月16日到走进东坡区,为诗书城的诗词爱好者们带来《诗词鉴赏与创作》的饕餮盛宴。

据悉,周啸天是四川渠县人,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得主,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中心研究员。主要作品有《绝句诗史》《中国分体文学史(诗歌卷)》《历代分类诗词鉴赏》(十二种)《诗词赏析七讲》《诗词创作十日谈》《周啸天谈艺录》《将进茶——周啸天诗词选》《周啸天选集》《啸天说诗》(全6册)等。他以古文教学为业,把自己活成了璀璨的诗词,他的作品古色古香又新奇时尚。

走进三苏故里,对话千载诗书城,他将给眉山人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敬请期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