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一中学生游三苏祠感受东坡文化

www.scol.com.cn (2019-03-13 10:59: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为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用优秀文化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3月12日,眉山一中分两批次组织全体高一师生游览三苏祠,感受东坡文化。

学生在苏轼坐像前合影

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的领略欣赏三苏祠的文风古韵,确保活动中师生的人生安全和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事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安全应急预案,并将参观活动意义、活动内容、纪律要求等告知全体学生。

导游给学生讲三苏故事

活动中进行了三苏祭拜仪式,东坡诗词朗诵和吟唱,听讲解员讲解三苏祠景致故事、三苏家训家风等。学生携带相关资料和笔记本,在游览中边看边听边记,参观过程文明、有序,展现了眉山一中师生良好的文明素养。

一中学生拜祭三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