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召开2019年学校行政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12 14:08: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苏文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苏文娟)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19年全区学校行政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东坡区教育体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教育体育改革发展形势,部署2019年教育体育重点工作任务。

东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锦作重要讲话

东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教育兴则东坡兴,教育强则东坡强。东坡教育要切实加快优势学校、优质学科建设,把东坡教育品牌做响做亮,通过打造高品质教育,吸引外来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消费,促进全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各位校长要切实肩负起一校之长的责任与使命,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模式的辐射作用、感情的凝聚作用,带领全校上下扎实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形成推动东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杜贵林作工作报告

会上,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杜贵林作了题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面提升教体形象,努力推动全区教体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教体系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勇担当,扎实推进教育体育综合改革,深入实施惠民重点工程,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向改革开放40周年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全国、省市教育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标志着教育现代化建设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东坡区教育改革发展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严峻的现实挑战。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少数教师敬业精神弱化、职业教育缺乏吸引力……这些问题我们必须警醒,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表彰先进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教体改革发展实现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心城区新建学校集中建成投入使用的一年,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领导。把2019年作为教体系统支部建设年,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教育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深入推进依法治教水平。通过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依法加强教育督导、依法落实教育投入、规范推进项目建设、维护教育安全稳定,夯实教育发展基层基础。

三是深化教育改革创新。通过深入推进招生制度改革、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加强学校体艺卫劳教育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提升教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要在切实提高普惠性幼儿覆盖率,做好中心城区9所新建学校开办工作,推进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实施东坡中职校改革振兴计划、深化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等方面拿出关键举措,转变教育发展方式,着力打造东坡教育特色品牌。

关心支持特殊群体发展。通过精准帮扶贫困学生、关心支持特殊教育、深化办学共同体建设、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加强队伍管理培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着力维护新时代教师师道尊严。

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通过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发展竞技体育,促进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号召,机关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和全区各学校要对照今年教育体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实、再落实,深入一线、明确责任、重点突破、强化保障,争当落实的“排头兵”,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确保2019年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不断谱写东坡教育体育发展新的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通报表彰东坡区2017—2018学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学校及高中教育、义务教育、素质教育“三大奖励”获奖学校;各位校长签订目标责任书。

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全区公办学校校长、民办学历学校校长、成校校长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60余人参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