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三苏镇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3-12 11:39: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矜 贺赐娟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矜 贺赐娟 特约记者 陶广汉)三苏梨花繁盛开 笑傲枝头迎君来。3月10日,眉山市东坡区三苏镇第二届梨花节拉开帷幕。

民俗狮灯游梨园、百首梨花诗抢答赛、区、镇民俗文艺表演,翰墨花香现场书画、梨花妆汉服游活动、路旁梨花节专栏宣传、品尝农家乐土味美食……现场花的海洋人潮涌动,笑语欢声荡漾山乡田野。

据介绍,三苏镇依托优越地域和气候条件,坚持以推进现代生态农业发展为主线,以优质水果产业为支撑,不断调优调强产业结构,倾力打造集观光、采摘、赏花、品果、美食为一体的农家生态旅游。

到目前,全镇爱媛38号、春见、不知火、丰水梨、葡萄等优质水果总面积已发展到5.3万亩,年产鲜果10万余吨,创产值达4.6亿元。

其中以陈沟村为重点的丰水梨种植基地,种植丰水梨、圆黄梨等优质梨面积达6000余亩,带动周边村形成1万余亩梨树种植规模,占当地水果面积的80%左右,年总产量1500万公斤,创产值5000余万元。

为走好梨子果品和梨花“经济”双增收的新路子,该镇从2018年起把做好梨花“经济”文章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的“重头戏”来抓,全镇在去年首次成功举办第一届梨花节的基础上,今年从更高起点标准入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调整充实活动内容,创新拓宽办节模式,以求办出第二届梨花节更高水平,以乡村旅游特色吸引广大游客。

据悉,开幕式活动当天参加游玩群众达60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