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眉山市东坡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3-07 10:30: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席涓  

四川在线眉山讯(席涓)3月3日-4日,中国共产党眉山市东坡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对标百强、奋力突破,全面谱写保持东坡领先发展新篇章。

大会听取了区委书记朱莉代表中共眉山市东坡区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朱莉、宋骥、张晓勇、李胜华、邢光华、丁全洪、卢明春、范纯文、廖小宁、李永康、邹成双、陈霞、游方全、李顺奎、李维义、杨静、廖锦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次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骥主持。大会应到代表307名,实到代表298名,符合规定人数。

第二次大会由区委书记朱莉主持。大会应到代表307名,实到代表296名,符合规定人数。

朱莉向大会作了《对标百强奋力突破全面谱写保持东坡领先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全面总结了2018年各项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莉指出,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重压力和挑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以一年的不懈奋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30.79亿元,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8.83亿元,增长12.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20.6亿元,增长8.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48万元、1.83万元,分别增长8.2%、9.1%,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并首次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双强”榜单,有力推动全区党建更加坚强有力,发展更加稳健有为,东坡民生更加幸福有味,社会更加和谐有序,为进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莉指出,换届两年多来的发展实践证明,只有提高站位,才能行稳致远;只有干在实处,才能领先发展;只有厚植民心,才能凝聚力量;只有从严治党,才能风清气正。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的贯彻落实年,是市委确定的“开放发展突破年”,是东坡“对标百强、奋力突破”的起跑之年。全区上下必须积极抢抓省市重塑区域发展格局、深化开放能级的一大机遇;必须沉着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区域竞争加剧两大压力;必须勇敢直面机构改革、转型发展、晋位升级三大挑战,始终保持东坡领先发展。

2019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速8.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0.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7.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8%以上、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0.5%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速9%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15%以上。全面布局工作总抓手总载体,聚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的发展定位、紧扣“开放发展突破年”的工作主题,对标百强、奋力突破;以“党的建设六大新工程、重点领域六大新突破”为主攻方向,全面谱写保持东坡领先发展新篇章。

朱莉强调,要着力实施党的建设“六大新工程”:实施“铸魂工程”,旗帜鲜明讲政治;实施“聚力工程”,加强党委核心领导;实施“先锋工程”,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实施“强基工程”,提升基层组织力;实施“引领工程”,把牢意识形态;实施“清风工程”,巩固政治生态。要奋力实现重点领域“六大新突破”:在开放引领上实现新突破,在项目攻坚上实现新突破,在工业强区上实现新突破,在振兴乡村上实现新突破,在做活一区上实现新突破,在普惠民生上实现新突破。

大会充分肯定区委2018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中心任务。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干部一定要奔跑新时代、勇做追梦人,跑出如虹的气势,攻坚必胜抓发展;跑出如鼎的担当,勇挑大梁抓发展;跑出如山的定力,保持韧劲抓发展;跑出如风的速度,立言立行抓发展;跑出如水的情怀,一心为民抓发展;跑出如铁的纪律,永葆本色抓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霞向大会作区纪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对2019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应邀参加大会的来宾有:不是党代表的正县级党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外领导干部;区级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党代表的党员县级干部;不是党代表的区委工作机关负责人;不是党代表的区政府工作部门党委(党组)负责人;不是党代表的区纪委委员;不是党代表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不是党代表的乡镇(街道)分管党务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不是党代表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不是党代表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不是党代表的公办学校负责人、公立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负责人、派出所所长;不是党代表的贫困村第一书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