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3.5万多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

www.scol.com.cn (2019-03-04 13:08: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娜 闵晓红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娜 闵晓红 特约记者 陶广汉)2月27日一大早,眉山市东坡区崇礼镇文化广场人声鼎沸,该区总工会、区邮政分公司共同举办的农民工工会“会员优惠购”普惠活动正在进行。“我刚办完加入工会的会员卡,就领到了20元礼品的代金券,还观看文艺表演,心头很是舒畅。”来自韩宾村农民工孟少兵激动地说:“加入工会组织以后持卡在外不仅能继续享受购物、邮汇等优惠,更重要的是有利于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让农民工工会活动“动”起来,加入工会的农民工多起来。这是我们举办“会员优惠购”普惠活动的主题和目的。正在现场为新入会农民工办卡的区总工会工作人员邓丽娟介绍,崇礼镇来参加活动的大多是返乡或当地农民工,今天新入会的加上原已入会的工会会员共有270多人,扫码关注发放代金券礼品600余份,实实在在让农民工得到了实惠。

据了解,东坡区历来重视农民工工会工作,全区乡镇大多建立了农民工工会组织。但一直以来由于农民工流动性较大、外出务工者居多等种种原因,以致部分农民工工会会员感觉工会组织活动稀少,未加入工会组织的农民工对工会组织也不甚了解,遇到问题和维权更不知道找“娘家”。为增加农民工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让农民工工会组织“动”起来,该区总工会抓住今年春节前后大量农民返乡的有利时机,联合区邮政分公司一道,自元月16日开始,首站在修文镇启动农民工工会“会员优惠购”普惠活动,组织文艺表演,发送宣传手册,介绍加入工会的好处,接受群众咨询,并当场为有意愿加入工会组织的农民工办理入会卡证,让每位农民工会员凭卡领取20元代金券的礼品。

截至目前,该区已巡回在修文、复兴、象耳、柳圣、崇礼等10余个农民工较多乡镇开展了该项普惠活动,共新办农民工工会会员证近1000个,扫码关注发送3.65万元的代金券礼品,颇受广大农民工工会会员欢迎。柳圣乡在活动中新办农民工工会会员卡80个。至此,全乡农民工入会会员达到500人。“有了工会会员证,在外务工能继续享受购物、汇兑等优惠服务,遇到讨薪等问题还可提供法律援助。”力争村8组农民工颜向阳感慨,“有了‘娘’家作后盾,心里更踏实了。”

据该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该项普惠农民工活动预计到3月上旬结束,巡回覆盖12个主要乡镇,既为农民工创造了活动平台,得到了经济实惠,又享受了文化大餐,壮大了工会队伍,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怀和温暖。因此,活动广受农民工们欢迎和点赞。活动有效吸纳农民加入工会组织,到目前,全区农民工工会会员总数已发展到35100多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