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获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市)称号

www.scol.com.cn (2018-12-14 16:12: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12月14日,2018年第三届中国柑桔产业年会在柳州召开,会上,东坡区被授予“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市)”称号,东坡区农业局李永安代表区政府接受表彰。

据悉,东坡区作为全国晚熟柑桔生产的优势区、核心区。近年来,以春见为主的晚熟柑桔生产规模、种植效益全国领先,晚熟柑桔产业已成为产业兴农、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晚熟柑桔产业健康发展,东坡区明确将晚熟柑桔确定为全区主导产业。持续实施柑桔换代升级“双晚”战略,倾力打造全国晚熟柑桔生产基地,取得了明显成效。

去年,东坡区水果种植面积达到43.8万亩,预计总产量57万吨、总产值32.8亿元;其中,柑桔种植面积达36万亩,预计产量48.4万吨、产值27.8亿元。以春见、不知火、沃柑为代表的晚熟柑桔种植面积达23万亩,预计产量22.6万吨、产值22亿元,晚熟柑桔种植规模全省第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