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打捞工具太实用了 助力东坡湖水清岸美

www.scol.com.cn (2018-10-23 15:47: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马莉  

四川在线眉山讯(马莉)“哈哈,一片垃圾也跑不掉。”10月23日下午,眉山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组织工人首次用自制改良的拦网和捞网(又称网兜)对东坡湖网围后的垃圾进行打捞。只见工人先把一个拦网放在水里,然后再用捞网把水面垃圾捞上来。细小的树叶、树枝也“难逃”。“工作效率提高一半以上。”打捞工人说。

“这个方法很好。”一个个区域被“各个击破”,打捞后的水域干干净净,受到了过往市民的交口称赞。

东坡湖作为眉山城市的名片,每天到东坡湖休闲娱乐的市民成千上万,省外不少游客也不远万里慕名前来逛湿地公园观赏音乐喷泉,因此水面难免有些垃圾。但以前的打捞工具网围以后由于船只的波动,加上漏勺只能捕捉聚集在一起的垃圾、水草、杂物,细渣类的杂物又随波晃动漂流到了旁边的水域,牵制着船只再次进行网围打捞,工作效率很受影响。

据了解,10月下旬,环卫处就购买拦网、铁链、细网、竹竿等物资,自制拦网、捞网。改良后的拦网在网围垃圾以后船只的晃动也不会影响拦网的使用,工人迅速地用捞网打捞细渣类的垃圾,收网后的水域干干净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