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巧媳妇”办“九大碗” 600老人乐欢颜

www.scol.com.cn (2018-10-19 13:34: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代宜娟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代宜娟 特约记者 陶广汉)“‘冬瓜圆子汤’火巴和好吃,很适合我们老年人口味。”10月17日,在眉山市东坡区土地乡永光村庆重阳“坝坝宴”上,89岁的王玉英老人吃着“巧媳妇”袁晓英做的这道菜面露喜色。在当天该村办的60桌“坝坝宴”上,像袁晓英一样显露厨艺的“巧媳妇”共有10名,她们显露做出的特色“九大碗”,让600老人吃得舒心,更增添了重阳节日氛围。

“今年九九‘重阳节’,我们主要集中在永光村文化广场举行。”土地乡党委书记吴静介绍说,活动与往年不同的特点是,早在重阳节到来之前,乡上就引导该村在全村评选的以“好儿媳”为重点的妇女同志中,进一步开展厨艺精湛的“巧媳妇”评选活动,全村共评出10名厨艺“巧媳妇”。

为给她们提供施展厨艺的平台,因此,在今年“重阳节”到来之际,便让她们在当天办的60桌“坝坝宴”上各显技能,做出各自特色好菜,极大丰富了“九大碗”菜品。

搞了庆祝活动,又看文艺表演,摆起开心“龙门阵”,吃着风味的“九大碗”,老人们个个乐开了花,都说这个“重阳节”过得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