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视高镇精准帮扶助脱贫

www.scol.com.cn (2018-10-19 13:05: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姚芳  

四川在线眉山讯(姚芳)10月17日,全国第5个贫困日之际,眉山天府新区视高镇党委政府组织对辖区精准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

走访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拉家常,了解关怀贫困户脱贫情况,通过宣传产业和教育等最新扶贫政策,带去了党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每到一户,走访工作组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关切询问家中老人的身体状况,察看居住环境、村容村貌整治、探讨脱贫产业。得知贫困户房屋漏雨,工作组便立即安排维修工更换房屋瓦片、维修房顶,解决漏雨问题,确保住房安全;发现贫困户院坝环境卫生较差,走访工作组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规范农具摆放、整理庭院。希望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增强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带领下,尽早实现小康生活。

据悉,视高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多措并举,创新思路,大力开展脱贫攻坚。通过基础设施到村到户,完成道路硬化、山平塘整修、垃圾池和水井修建等多项基础设施建设;通过 “政企联动”,借助工业乡镇优势,发动辖区企业献出爱心参与扶贫攻坚战,倡导企业为贫困户捐款修建房屋,十余家企业已为贫困户捐献二十余万元;在提升贫困户自救能力方面,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就业培训,给贫困户提供焊工、物业管理培训。同时联系辖区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已介绍81名贫困户到企业务工,保障贫困户长期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