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警民合力找寻十日 离家少年平安归家

www.scol.com.cn (2018-10-09 11:40: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魏春明  

四川在线眉山讯(魏春明)10月9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民警与当地居民合力,将一离家出走10日的少年安全送回家中。

据悉,9月24日下午,居民王某到土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儿子白某涛离家出走。接警后,民警迅速行动,与少年父母王某和袁某某一起在辖区内各处进行寻找,并将相关信息向各兄弟单位发出协查信息,分局也在“东坡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白某涛走失信息,众多网友及民警纷纷转发了朋友圈。

此外,民警还对白某涛家庭、学校及附近邻居开展走访调查和寻找,其父母也在四处寻找,未果后,土地派出所于9月26日呈请分局打拐部门立案调查。

10月3日下午,在白某涛离家的第十天,家属接到彭山区彭溪镇一好心群众的电话,称在当地疑似发现了白某涛,并拍摄了照片给袁某某确认。袁某某确认后立即向土地派出所告知了此情况,派出所民警让其告知好心群众,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找到白某涛并将其接到了彭溪派出所。

土地派出所所长徐强立即指派两名值班民警与彭溪镇派出所取得联系,并与白某涛父母一起赶往彭溪镇派出所。10月3日下午15时左右,民警和白某涛父母赶到彭溪镇派出所。当看到白某涛依然穿着十天前走失时的衣服、裤子和凉鞋,身上的衣服已经很脏,并散发着异味时,袁某某泣不成声,母子俩深情相拥,终于团聚。

土地派出所民警在询问白源涛相关情况,并确认其未受不法侵害后,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最后还将一家人安全送回家。白某涛一家三口对公安机关和社会各界人士给予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