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小学开展纪念“9.18”防空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9-19 13:22: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璐露 段付坪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璐露 段付坪)为纪念“9.18”事变87周年,勿忘国耻,增强全校师生的防空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眉山市东坡区苏辙小学在9月18日早上10点开展了防空应急演练活动。

“呜——呜——”,伴随着急促刺耳的警钟声,防空应急演练开始了。苏辙小学的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快速有序地进行了紧急撤离。“看路看路,下楼注意脚下,不要拥挤……”“用手护头,保护好自己的头部……”在值守于各层楼道拐角处的老师们高声呼喊声中,同学们一个个快速有序地冲到了学校操场的空旷安全地带。

汇合到操场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据统计,全校54个班级共三千多名学生全部从教室安全撤离到了操场,无一人受伤,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随后,主管安全的副校长刘方东对本次防空演练进行总结,肯定了这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之处,还给同学们生动详细地讲解了防空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抽象的应急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再一次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对学生的避险自救能力的提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营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