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社区服刑人员签署不涉黑恶承诺书

www.scol.com.cn (2018-09-05 17:17: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胥静霞 朱岚倩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胥静霞 朱岚倩 特约记者 陶广汉)近日,眉山市东坡区三苏镇在每月一次的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中,边对他们进行扫黑除恶个别谈话警示教育,边让他们签署不涉黑恶承诺书。据悉,这一举措目前已在东坡区各乡镇司法所广泛推广。

每月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点验,这是三苏镇近年在探索社会治理新方式中的成功做法。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该镇把社区服刑人员作为警示教育的一个重点,除向他们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用实际案例讲解《关于举报黑恶势力线索的通告》,对涉黑犯罪分类、特性和防范等内容做了解读,宣传涉黑涉恶犯罪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警示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自觉远离黑恶势力犯罪,并积极向有关部门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此举增强了这些特殊人群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使他们对扫黑除恶打击范围、打击力度和打击决定有深入的了解。”三苏镇司法所负责人表示,镇上在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个别谈话并做好谈话记录的同时,还让社区服刑人员签署不涉黑恶承诺书,以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而重新犯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