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开展公路晒粮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9-04 12:22: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罗洪文 王丽霞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洪文 王丽霞 特约记者 陶广汉)正值秋季水稻黄熟收割时节,眉山市东坡区复兴乡王姓村民擅自在公路上晒粮,影响道路安全畅通,经区路政执法人员劝导,农户自觉将稻谷收运别处。这是近段时间来该区开展“莫把公路当晒场”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实例。

据悉,该区每年进入水稻收割时节,总有个别农户为了自家方便,在公路要道上晒粮,既影响交通畅通,又存在安全隐患。对此,该区今年加大“莫把公路当晒场”专项整治行动力度,突出以贯彻落实《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公路法律法规为重点,结合电视、广播、横幅、展板、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农户和种植业主认识公路打场晒粮的危害,增强爱路护路的意识,自觉收敛占道打场晒粮的违法行为。全区以区路政执法大队为主体,抽派32名执法人员,组建5个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制定巡查整治措施方案,分片包干打场晒粮易发路段,每天出动执法车辆5台,开展不间断、全天候执法巡查。

截至目前,共劝导和制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行为30余起,有效遏制了公路当晒场现象,确保了公路安全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