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千里返乡送爱心款  助双胞胎兄弟圆大学梦

www.scol.com.cn (2018-09-03 17:32: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钟凯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钟凯 特约记者 陶广汉)“感谢你的爱心相助,让我两个儿子上大学的费用有了着落。”近日,在眉山市东坡区大石桥街道苏辙社区居民骆开国家里,当他接过从千里外的西安赶回来为他双胞胎送的2万元捐款时,感激的热泪夺眶而出。

同样的身高、像貌和年龄,骆开国的一对双胞胎儿子,今年同时参加高考,近期又同时被东北电力大学录取。拿着两份录取通知书,真让骆开国夫妇又喜又忧,喜的是两个双胞胎儿子都争得气,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大学;忧的是家庭经济较差,虽是双职工家庭,但单位效益不好收入少,面临开学报名的时间一天天临近,两个孩子的学费还没有着落,焦急的夫妇俩为此一筹莫展。

得知骆家双胞胎孩子缺钱上学的情况,苏辙社区两委干部忙起了牵线搭桥,很快联系到远在西安从事小工程的当地人徐小平。今年“七一”被评为东坡区优秀党员的徐小平心想,家乡的孩子家庭经济再困难,无论如何也要让孩子上大学,关键时候我这个党员就应该帮一把。

开学在即,徐小平心里也急,于是,他利用8月下旬的一个周末,专程从千里外的西安赶回了家乡眉山,在苏辙社区书记陈明其一行的陪同下,走进4居民小组骆开国的家门,送上自己准备的2万元爱心款时说,“这笔钱就算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两兄弟上大学后安心学习,如果学习期间还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联系。”并且还承诺,今后4年的大学期间,他每年都会提供资助,帮助两兄弟完成学业。

收下资助的款项,倾听着鼓励的话语,骆开国一家感激不已。“徐叔叔,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的希望和帮助。”兄弟俩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