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检查 不留死角 东坡区守住建筑安全施工底线

www.scol.com.cn (2018-08-17 10:21: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璇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璇 特约记者 陶广汉)“卸料平台搭架不符合规范,脚手架、支模架存在安全隐患,临边防护设施也都没有……”8月15日,眉山市东坡区住建局监督员针对多悦镇一在建商用房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即下达停工通知书,要求限期停工整改,待验收合格以后,才能继续进行施工。这是近段时间以来该区狠抓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的一个实例。

深刻吸取宜宾江安爆燃事故的惨痛教训,东坡区把抓好当前建筑安全施工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从8月初开始,由区住建局组建两支监督员队伍,全覆盖地对城乡正在施工建设的50余个建筑工地,注重从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深基坑、脚手架、支模架、起重机械、大体积混凝土地施工、高处作业、临时用电、施工机械以及防护设施、是否持证上岗、安全帽是否戴上等方面,展开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专项大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发现存在安全生产隐患问题97处,发出停工通知书3份、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并当场责令整改,经检查验收合格以后,才能继续进行施工,以确保建筑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守住底线,确保不出隐患。

“不能因为夏季天气炎热,就不戴安全帽,或将安全帽改为戴草帽或竹帽。”在多悦镇正在施工的某幼儿园工地,施工人员对检查组指出的这一安全隐患问题,表示要以安全为重,随后立即就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