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档案局三举措规范档案数字化外包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14 17:23: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8月13日,东坡区档案局与外包公司——成都金档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2018年度馆藏档案数字化服务合同。今年我局共投入档案数字化项目经费95万元。预计年内完成纸质档案数字化扫描200余万页,目录著录40余万条。根据《档案数字化服务外包工作规范》相关要求,东坡区档案局从三个方面着手,确保馆藏档案数字化外包项目工作顺利实施。

一是完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这次档案数字化加工外包项目具有时间紧、人员多、工作量大的特点,为此在外包公司进场前我局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要求公司人员、电脑、扫描仪等设备、相关管理制度到位;对加工场所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全方位无死角实时监控;与外包公司签订保密协议,保证档案完整性及安全性。

二是严格项目过程管理。落实专人负责现场指导和日常巡检,加强外包公司操作过程和工作质量的管理监控,保证档案数字化的质量。通过日常督导落实工作现场纪律,落实数据的安全保障,保证项目的安全、正常开展。

三是加强数据检验和安全管理。要求外包公司自检率达到100%,档案局抽检率不低于5%。完善档案交接手续和工作流程,规范人员、设备、现场、访客、流程、成果等环节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