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环保:大学习大调研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www.scol.com.cn  (2018-07-24 15:25: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从严治党是党的生命线。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近年来,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环保地位不断提高,权力日益增大,已成为腐败的重要领域。东坡环保人务必强化学习,深入调研,精准施策,深入推进环保部门全面从严治党。

开展大学习。学习是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手段。环保部门要有计划地反复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树牢“四个意识”。要紧密结合全国、全省环保系统及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吸取教训,深刻反思,时刻警钟长鸣,筑牢“防火墙”。

开展大调研。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环保部门要开展大调研,全面了解环保部门在环境执法、项目审批、环保项目资金安排使用等方面易产生的风险点,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建立上下级督查体系、纵横监督体系、内部监督体系、责任追究体系。正确处理好与企业之间监督和服务的关系,处理好“亲与清”的关系,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干净的生态环保铁军,把环保部门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