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农大学生到东坡区白马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7-24 15:04: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盛夏酷暑,7月22日,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18名学生,来到眉山市东坡区白马镇龚村,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大学生们围绕乡村振兴、农村改革、新村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课题,头顶烈日走进田间地头、生态果园、村舍农户、旅游景点,现场参观,听取介绍,与当地干部、经营业主、种养大户、普通群众等进行互动交流,感受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的节奏步伐,坚定学好知识,建设美好农村的远大志向。2017级学生赵浩舟深有体会地说,“通过这样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了课堂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知识的融合,既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又受到了社会实践的锻炼。因此,我感觉收获很大。”

该社会实践小分队队长莫震东向笔者介绍,我们学院早在放暑假之前,就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发文《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全院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因此,从暑假一开始,全院学生便分编成多个社会实践小分队,分赴省内外各地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前几天,我们先到丹棱县的幸福古村,从昨天来到白马镇龚村,是我们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站。”莫震东说,活动过后,我们分队将按课题要求形成调研报告,同时,要求每个实习生写出书面体会文章,以体现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