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土地乡拓宽党建宣传教育覆盖面

www.scol.com.cn  (2018-07-16 16:57: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代宜娟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代宜娟 特约记者 陶广汉)“这种图文并茂的宣传形式很直观,无论党员还是群众都看得懂。”7月14日,在眉山市东坡区土地乡新建成的特色党建文化广场,目睹着宣传墙上一幅幅生动画面和文字介绍,该乡的农村党员李亚君高兴地说,“这下好了,无论白天赶场路过,还是早晚健身休闲,在这里都能受到党建宣传教育。”李亚君的话代表了全乡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心声,这是该乡转变党建宣传教育一个创新举措。

土地乡党委书记吴静介绍,为适应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的新要求,从今年以来,乡党委积极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根据乡文化广场地处乡场中心,人员流动量较大,休闲娱乐群众较多,基础设施也较完善等有利条件,按照以党建文化为主线,以景观墙和宣传标牌为载体,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把党建文化知识、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建促产业发展等融为一体的设计方案,集中对乡文化广场进行升级改造,从而在全区乡镇率先建成特色党建文化广场。

新打造出的党建文化宣传墙,涵盖“党建+经济发展”、“党建+生态治理”、“党建+社会民生”、“党建+脱贫攻坚”、“党建+社会治理”、“党建+群团”等六大板块,以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形式,既全面反映全乡近年党建工作成果,又展示基层党组织在各方面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吴静深有感触地告诉笔者,党建文化广场的新建延伸了党建工作的触角,这与以往封闭的党建教育模式相比有三个转变,即一是实现了党建教育场所由室内向室外延伸转变,党员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社会开放转变,教育对象由党员为主向广大群众普及转变。同时,乡党委还将年度评选的村级先进党支部、每季度评选的五星、四星级党员名单在广场宣传墙展示,让先进典型印在干部群众心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这与以往严肃、生硬的灌输式教育相比,党建文化广场更注重宣传教育的直观性、生动性和指导性,让党员、群众更加了解、支持、监督、参与、融入党建工作,从而使基层党组织更加充满生机活力。

目前,党建主题文化广场已成为全乡一道独特风景,每天吸引观看者众多,宣传教育效果甚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