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档案局:党员先锋队防汛抗洪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7-12 17:50: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栋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栋)“暴雨来临,东坡档案人在行动!”自6月眉山进入汛期以来,市区雷暴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东坡、彭山、洪雅等区域相继遭遇暴雨侵袭,截止7月10日,眉山主城区降雨量已超过历史同期均值,岷江干支流水位持续上涨,已逼近警戒线,“眉山告急”!

“汛情就是警情,洪峰就是命令。”11日下午,在得知成都因暴雨形成的洪峰将经由彭山过境东坡之后,东坡区档案局党员先锋队的四名干部职工立即集结,按照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向岷江一桥大堤出发。出发之前,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炜同志作战前动员,强调:“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让‘旗帜’飘扬在大堤之上,飘扬在东坡百姓群众的心中。”

11日下午五时三十分,东坡区档案局党员先锋队的四名同志准时到达防汛守护堤段,同志们顾不上吃饭,便迅速投入到防汛抗洪的工作中来。一是迅速转移尚处于河堤低洼危险区段的群众,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放在首位,保证逐户排查无遗漏;二是积极排查防汛守护堤段河道内的船只,强制仍在危险河道内作业的渔民和船工立刻撤离,并对有可能造成下游河道危险的船只进行打卯固定;三是立即与河堤守护牵头单位区人社局沟通联系,视灾情情况,积极调配防汛物资,做好群众灾情善后工作。

“汛情无情,人有情。”东坡档案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努力诠释着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该有怎样的担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