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档案局:“三加强”确保汛期档案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7-05 16:43: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炜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炜)近期,眉山市东坡区连降暴雨,遭遇特大洪涝灾害,持续阴雨、高温、高湿天气对档案构成严重威胁,该区档案局从三方面积极加强汛期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调整充实汛期档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完善档案安全防汛责任制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防范工作指挥到位、职责明确、措施有效。

二是加强库房管理,确保档案安全。严格档案库房管理制度,检修维护库房设备,适时开启空调、去湿机和排气扇,及时投放防虫药丸,有效控制库房温湿度,避免档案受潮、发霉。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向全区各单位下发汛期档案安全的紧急通知,组建安全检查组,深入重点乡镇、部门指导开展遭受水浸受潮档案抢救工作,发现安全隐患迅速要求整改,全力保障机关档案室安全度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