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金花乡:干部群众奋力抗洪抢险救灾

www.scol.com.cn  (2018-06-29 17:03: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军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军 特约记者 陶广汉)6月26日至27日两天,眉山市东坡区金花乡连降暴雨,总计降雨量达到212.9毫米,致使河渠水位猛涨,大面积农田被淹,受损农作物2168亩,其中绝收面积136亩,山坪塘垮塌12处,山体滑坡56处,沟渠垮塌357.5米,道路沿线塌方672米,受损桥梁2座,鱼塘受损77亩,房屋受灾44户87间,总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98.34万元。

“灾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当晚,汛情刚一发生,金花乡即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启动应急抢险预案,乡党委、政府一班人一马当先,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和12名汛期值班人员紧急出动,与村、组干部一道冒雨奔赴现场,组织抗洪抢险,全乡党员先锋队、应急抢险队也迅速集结,全力奋战在漫水桥头、水库河沟、易滑坡地段、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险情地域,全乡广大干部党员群众同心协力,严阵地待,昼夜监控,疏堵排险,加固堤坎,及时疏散转移群众近100人,垒筑护堤30余米,注重排除东风渠金花支渠与仁寿洪峰乡交界处面临爆渠的重大险情,保护了当地75户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及东坡区主要领导冒雨亲临现场,指导该乡抗洪抢险工作,给了当地群众极大鼓舞,经过连日奋战,减少了灾害损失。

目前,全乡干部群众正抓紧垮塌渠道的修复、倒伏庄稼的扶苗、房屋院坝进水淤泥的清理,做好补种补栽准备,推进防汛救灾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