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金花乡:APP系统在手 调解信息即有

www.scol.com.cn  (2018-06-27 15:37: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胥静霞 王春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胥静霞 王春 特约记者 陶广汉)“掌握APP系统使用技术,就可以准确记录调解信息。”近日,参加完眉山市东坡区金花乡举行的人民调解员调解系统使用培训,来自红陵村的村主任王庆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为适应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更高要求,省司法厅今年在全省开发了“人民调解工作信息管理系统”以及“四川省人民调解简易案件办案平台”手机APP,以便推进人民调解案件的及时、有效录入。为此,该乡针对部分村(社区)调解人员年龄较大,文化知识水平不高、智能手机使用率较低的问题,召集全乡负责调解工作的村(社区)书记、主任和网格员,集中进行两个系统的使用技能培训,并将人民调解系统登录及案件录入情况纳入村(社区)年终单项目标考核,要求各村(社区)调委员每月务必录入两件以上调解案件。

一直以来,村(社区)一级调委会调解的矛盾纠纷,许多案件在口头调解成功后没有及时记录,导致调解案件统计数据无法做到准确完整。该乡人大主席郑世飘介绍,有了人民调解APP的推广使用,使调解员能够随时记录调解案件,有利于调解信息准确记录。同时,也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有效实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