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卫计局圆满完成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

www.scol.com.cn  (2018-06-15 10:34: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曾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霞)“您好!感谢您参与2018年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今年,眉山市东坡区苏祠、大石桥街道办事处的4个社区承担了国家卫健委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任务。东坡区卫计局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层层安排部署,圆满完成了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5月初,东坡区卫计局编排了200户流动人口家庭花名册,并全部入户定位。国家卫健委随机抽取了80户流动人口家庭作为调查对象。东坡区卫计局组织了调查组,以社区为单位,开展了入户调查。工作中,每位调查员统一佩戴工作牌,为调查对象赠送宣传品和公开信,取得调查对象的支持和配合。针对调查对象工作及生活特点,采取提前预约、错时入户、加班加点等多种工作方式,合理安排入户调查时间。

调查组统一采用智能手机(PAD)面访系统进行现场调查、现场录音,真实反映家庭成员与收支情况、流动和就业、居留和落户意愿、婚育和卫生计生服务等信息,确保问卷信息的全面性和规范性。

东坡区卫计局流动人口督导员深入被调查对象家中进行现象指导,对每一份调查问卷反复听取录音,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社区调查员重新核实修改,确保每份调查问卷遵循事实、符合逻辑。

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全区4个样本点圆满完成了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任务,为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提供了高质量数据,也切实增强了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