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举行小学毕业班英语教研会

www.scol.com.cn  (2018-05-30 16:13: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静 黄晓莉 陈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静 黄晓莉 陈娟) 5月23日,眉山市东坡区小学英语教研会在苏南小学顺利举行。此次会议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毕业班管理,引领全区小学毕业班教师准确地把握、理解教材。提高毕业班复习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从而实现高效课堂,提高全区的教育教学质量。

来自苏南小学的英语教师胡静展示了一堂以食物为主题的复习课。她以一首食物歌曲引入食物商店,复习了小学阶段的食物词汇、常见语法知识。课程内容分为图片秀、谈话秀、阅读秀、写作秀四个部分;创设情境,让学生在情境中,回顾、总结、练习。课程生动活泼,一改复习课枯燥乏味的常态,让学生在不断操练中,能对语法、句型有了系统的认识。

胡静还分享了自己的磨课过程,提出复习课的侧重点和难点。苏南小学英语组组长王燕结合这堂课,指出复习课要以学生为主,将复习课系统化、情境化。

会上,教师宋丽娟、东坡区教研员陈淑琴分别做《毕业班复习建议》和《毕业班质量检测命题标准及复习建议》专题讲座,指出在复习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对毕业复习做出指导。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