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崇礼镇:党员积分管理效果好

www.scol.com.cn  (2018-05-28 15:52: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邓脂丹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脂丹 特约记者 陶广汉)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崇礼镇大定桥村村民李跃云,以各种理由拒交村里垃圾处理费,村支书何晓英轻松“点醒”他:“你父亲80多岁的老党员,每月党员奉献积分得优秀,如果你的垃圾费不交,可要为你父亲丢脸的啊。”“该交该交。”李跃云二话没说,便交清了全年垃圾费。这是大定桥村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促进工作开展的一个缩影。

何晓英介绍,大定桥村共有122名农村党员,过去除了村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党员参加活动的载体抓手较少,个别党员甚至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影响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发挥。针对这种情况,该村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从去年起在全村党员中推行积分管理制度,即通过建立党员奉献积分台账,要求广大党员以“五带头”为标准,以党小组为单位,把每个党员的表现情况,按月形成文字材料,在当月下旬举行的全村党员大会上,让党员各自进行书面或口头讲述,既总结成绩,又查找不足。在此基础上,按照规定的优秀、差两个档次,逐个对党员进行评价表决,对评定优秀者进行表扬,给予50元的物质奖励,并且根据积分的多少作为向上推荐评选优秀党员的依据;对于表现情况较差,积分相应较少的党员,则指出努力方向,鼓励加劲赶上。

8组党小组长郭少华,坚持每月召开党小组会,让每名党员自我总结,逐个做好参会记录,对外出回来的党员及时“补课”,对不能返乡在外党员,经常保持联系沟通,从而把党小组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协助村民小组解决了不少工作难题。因此,在全村党员每月的考核评价中,郭少华多次获得优秀档次。对此,他深有感慨地说,“党员奉献积分管理方式,增强了党员压力,发挥作用有了平台。”

村支书何晓英告诉笔者,全村从去年开展党员积分管理活动以来,党员“五带头”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有力促进了产业振兴、土地流转、环境治理、秸秆禁烧、纠纷调解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全村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呈现一派新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