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开展学校群体性霍乱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09 16:22: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邹李雪  

四川在线眉山讯(邹李雪)5月9日,东坡区卫计局在太和中学组织开展学校群体性霍乱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由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区疾控中心,太和中学、太和中心卫生院参演,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观摩。演练共四项内容,即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应急响应、现场调查和应急处置、应急响应终止、事件朔源和后期处置。

演练结束后,市卫计委,区政府应急办相关领导作了点评,最后区政府副区长张妍对此次演练做出了肯定,并要求:一是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提高霍乱病例早期识别、重症与危重症救治能力;二是强化疫情报告机制和程序,杜绝漏报、瞒报和谎报,严格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疫情溯源、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等工作;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和公众宣传,提高广大百姓的自我防护和就诊意识。

此次演练分工明确、反应快速、措施得当、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大提高了我区应对学校群体性霍乱疫情的处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也检验了群体性霍乱疫情应急预案的完整性和可行性,对切实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及诊疗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