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复兴乡8000亩川芎喜获丰收

www.scol.com.cn  (2018-05-02 15:21: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冷际国  

四川在线眉山讯(冷际国 特约记者 陶广汉)4月29日,正值晴好天气,笔者在眉山市东坡区复兴乡看到,大片泛黄成熟的川芎田里,处处是村民刨挖川芎的忙碌身影。

复兴乡分管农业副乡长郑国林介绍,全乡农民历来有种植川芎药材生产的习惯,尤其是近年随着市场对川芎药材需求量的增大,乡上结合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进一步引导农户按照“川芎+水稻”的种植模式,压缩油菜种植面积,大幅将川芎种植面积从过去的3500亩扩大到今年的8000余亩。这样,一亩川芎可获纯收益1500元,比种植油菜高出800余元,而且减少了油菜秸秆处理的麻烦,避免了往年在田间焚烧秸秆造成的大气污染。

此外,川芎收割腾田后,同样种植水稻,而“川芎+水稻”的效益远大于“油菜+水稻”的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