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培训乡村医生

www.scol.com.cn  (2018-04-26 16:00: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红梅 王利彬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红梅 王利彬)为强化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提高乡村医生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4月23日,东坡区卫计局在眉山卫生学校举办了2018年度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这意味着为期8个月的乡村医生培训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分管基层卫生工作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参训人员众多,时间跨度长。主要涉及《内、儿科》、《急诊急救》、《中医适宜技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依法执业等相关培训内容,分五个片区,共820名乡村医生参训。

会上,区基层卫生股股长刘红梅同志就基层卫生相关业务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进行了解读。区公共卫生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黄毅同志就基本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的关系进行了分析、乡村医生如何在基层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工作作了技术上的指导,区卫生监督执法大队队长孙力刚同志就乡村医生如何依法执业作培训。

最后,区卫计局副局长耿会军同志就培训乡村医生目的、意义作了讲话,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乡村医生要树立四个意识,摆正位置,端正态度服从卫计行政部门的管理;二是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技能;三是参训期间,要确保个人安全,遵守校规、校纪和相关的法律,否则按规定追究其责任;四是要求参训方人员、培训方按培训方案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培训结果将与乡村医生年终绩效考核挂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