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国税优化机制 多方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www.scol.com.cn  (2018-03-21 17:18: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付明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付明 特约记者 陶广汉)“不仅上班时间来有人办理,而且各种非接触式服务应有尽有,现在真的是太方便啦。”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某企业负责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到该区国税局办理缴纳税款手续,没想整个过程几分钟就“搞定”。

在全面推行“营改增”过程中,如何更好为纳税人服好务?东坡区国税局一切以纳税人满意为标准,认真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要求,新建成网上办税服务电子体验厅、网上办税团队,大力推行CA证书应用,率先在全市推行自然人自主代开增值税普票自主办税、网上办税、掌上办税等多项“非接触式办税”业务。

截止目前,该局税务系统非接触式服务推行率已达到70%。同时,该局还通过建立国、地税联合办税机制,让税务人员互驻对方办税服务大厅,以方便纳税人“走进一道门,办好两家事”,既快捷又方便。并且还让农村信用社入驻办税服务大厅,实行“银税互动”。

去年以来,共为24户纳税人提供“税易贷”2643万元。为了让纳税人知晓简易办税流程和操作技巧,先后共举办纳税人培训班16期,受训者共1200人次。该局还对涉税事项进行分类细化管理,设立行政许可专用章,共精简涉税事项27个,简并办税流程16项。

多项优质便民服务,处处让纳税人满意,有力地促进了征管工作。据统计,该局去年总计完成全口径税收收入141990万元,完成市区两级地方公共财政收入44998万元,均比上年稳中有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