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五到位”抓实春耕备耕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02 17:11: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刘矜 邓脂丹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矜 邓脂丹 特约记者 陶广汉)人勤春早,3月2日,记者走进眉山市东坡区崇礼镇田间地头,备肥、腾田、购种、育苗……到处是一派春耕备耕的忙碌景象。

据了解,该区针对当前春旱加剧等不利因素影响,突出一个“早”字争主动,抓实春耕备耕“五到位”,奋力争取今年农业新丰收。

思想动员到位。该区结合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学习贯彻,以提高粮食能力为重点,引导乡镇、部门各级干部充分认识夺取今年农业增产增效的特殊重要意义,对全区春耕备耕工作进行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逐级下达落实种植计划,有的放矢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科技备耕到位。该区以“四新”(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示范和“六良”(良种、良法、良知、良壤、良机、良灌)配套为重点,组织农业部门5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纷纷走进乡镇和田间地头,加大农业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力度。截至目前,共开展果树管理、大春生产等技术培训活动120余次,参训农户及业主达1.13万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36万份(册)。

农资护耕到位。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和春耕生产秩序,严防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农业生产环节之中。春耕伊始,该区农业、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全区范围集中开展了春季农资打假活动专项行动,先后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网点600余个,立案查处未建立经营档案12起,全区农药生产经营单位检查率、高毒限用农药销售管控措施覆盖率分别达到100%,确保了农资质量安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农机助耕到位。根据今年机插秧育苗面积增大、新农机使用增多等新情况特点,该区提早邀请川农大教授、农机经销商对全区机手进行集中培训。同时,要求各乡镇对提灌、耕作等机具,做到该维修的维修,该添置的添置。目前,全区910多处提灌站,大都检修完毕或正在检修,更新改造大小提灌站29处,以保证春耕提灌需要。

物资准备到位。该区围绕搞好市场调剂,引导商家通过正规渠道进货。截至目前,全区农资肥料、农药、农膜等春耕物资已基本备齐,做到满足供应,确保群众购买。

目前,该区各级干部和农业科技人员已分头沉到春耕备耕生产一线,加强指导、抓点示范、搞好服务,促进春耕备耕扎扎实实开展,春潮涌动在东坡大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