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着力点 东坡金花乡靓丽喜迎新春

www.scol.com.cn  (2018-02-14 11:26: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刘军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军 特约记者 陶广汉)“整洁的环境洋溢着年味的气氛,家乡的‘金花’显得更靓丽了。”近日,在眉山市东坡区金花乡正义村,一位在外务工刚返乡的汪姓村民发自内心地感叹道。该乡环境面貌发生新变化的主因,在于抓住垃圾分类处理着力点,促进环境综合治理向纵深拓展。

为改善环境卫生面貌迎新年,近段时间以来,金花乡以推广垃圾分类处理为契机,首先把正义村作为试点,针对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通过相关项目支持、村集体投资、群众筹资等方式,一举投入资金17万余元,新购置分类垃圾桶500个、配备垃圾清运车一辆、新建分类垃圾房3个、垃圾箱20个,做到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全配套、全覆盖。全村从加强教育引导入手,共印发垃圾分类处理宣传册、告知书4000份,安装宣传展架9个、制作宣传展板3个,悬挂横幅100余幅,营造垃圾分类处理声势,提升群众生态环境意识,自觉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处理,促使全村环境治理搞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而易见。

以此破题,党委、政府以正义村为榜样示范,邀请区治理办负责人指导、组织全体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7村1社区“四职”干部集中在正义村召开全乡垃圾分类处理现场会,总结介绍推广正义村垃圾分类处理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宣传垃圾分类处理对促进生态环境改善的好处、现实意义、具体做法、处理流程和分类常知。

据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要求明确,措施切实有力,各村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环境治理热潮,以干净整洁的优美环境喜迎新春佳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