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1-30 16:58: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刘飞 特约记者 夏乡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飞 特约记者 夏乡)近日,东坡区卫计局组织各级医院、乡镇、街道卫生院,相继在所辖区域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掀起了全区流动人口“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新高潮。

1月30日上午,东坡区中心客运站候车大厅里旅客们笑语喧哗,区卫计局的干部职工们在专门设置的宣传咨询台前笑容满面为大家免费发放健康包和避孕药具,发放各种慢病预防、公共卫生知识等健康宣传资料;区疾控中心、区妇幼健康中心身穿白大卦的医务人员热情洋溢开展免费健康咨询和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

同时,工作人员与现场旅客们互动,进行健康知识有奖抢答,向他们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引导他们自觉成为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健康饮食的主导者、健康行为的倡导者。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共计发放了1800份宣传资料,1100张宣传围裙、袖套和计生环保袋,1000只避孕套,咨询、义诊群众200多人次。

据悉,此次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旨在让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庭、家乡,使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从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