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食药监局开展过期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1-30 16:52: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王冰莹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冰莹)为有效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近日,东坡区食药监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过期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以校园周边小商店、小超市和小餐饮店和城乡结合部小超市、小餐饮店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标签标识、包装等情况。对超过保质期及其他不符合要求的食品,做到发现一批、下架一批、扣押一批、处理一批。

截止目前,共检查小商店、小超市和小餐饮店480余户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0余份,没收过期食品等50余公斤,立案1起。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商店、超市负责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定期对存货进行清查,严防过期食品流向消费者。此次行动将持续开展,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深入农村地区,切实打击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