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复兴乡启动干部“读书修己”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18 13:54: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王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丽霞 特约记者 陶广汉)怎样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升基层干部素质能力?眉山市东坡区复兴乡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近日在全乡干部中启动“读书修己”活动,以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

复兴乡党委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贯彻眉山市委“135”发展思路和东坡区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中深切感到,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建设繁荣富裕美好新农村,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干部与之相适应的素质能力就成了一项紧迫任务。为此,该乡以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主题,在进一步充实完善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基础上,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决定在全乡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中开展“读书修己”活动。

据了解该内容包括:开展好书美文征订活动,要求每名干部征订一本对工作、学习、生活有重要意义的书目;采取集中学、讨论学、个人学等形式,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开展畅谈读书心得活动。乡党委定时召开读书心得交流会,从乡主要领导开始,起好表率作用,带头撰写心得,同每名干部一样轮流在每周一例会上畅谈读书心得、交流读书方法、分享读书体会,相互启发提高,营造良好读书氛围。

为促进干部“读书修己”活动取得实效,该乡党委将其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组织落实,加强督促指导,既保证活动扎实开展,又避免流于形式,促使“读书修己”活动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从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要适应新形势要求,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就必须加强多方面知识的学习。”该乡山祠村村支书王长安表示,作为两委班子成员,除了参加乡上规定的学习不落后,我们还将利用农民夜校、“三会一课”等加强党员和干部的学习,并由此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更好促进工作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