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3所学校命名为四川省“环境友好型学校”

www.scol.com.cn  (2018-01-15 17:18: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创建“环境友好型学校”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提高广大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保护参与能力的有效途径。近日,省环境保护厅、省教育厅对各市(州)环保、教育部门联合推荐的创建第二批四川省“环境友好型学校”进行初审、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全省共命名33所学校为第二批四川省“环境友好型学校”。其中,东坡区思蒙镇中心小学、多悦小学、广济初中3所学校榜上有名,这是眉山市唯一3所学校命名为第二批四川省“环境友好型学校”。

据了解,被命名的东坡区3所学校多年坚持绿色育人理念,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学校主阵地传播环保知识,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内外环境实践活动,学生的环保素质不断增强,生态文明校园之花不断淀放。

其中,东坡区思蒙小学每年坚持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在老师带领下,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宣传环保知识,在思蒙河畔清扫白色垃圾,开展环境调查;多悦小学连续10年开展评选“环保之星”活动,并与家长互动;广济初中连续三届组织学生参加四川省“美境行动”,并获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