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整治烟花爆竹得成效 省安委会现场肯定经验将全省推广

www.scol.com.cn  (2017-12-05 17:15: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杰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杰 特约记者 陶广汉)全面关停退出烟花爆竹生产行业,压减135家烟花爆竹经营网点。眉山市东坡区瞄准烟花爆竹安全问题发力攻坚,取得了整治工作的显著成效。近日,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该区巡查时,对此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在全省介绍推广。

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一直是东坡区安全隐患的一大突出问题,如何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全面提高整治工作水平?今年以来,该区从创新和加大工作力度入手,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效果”的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铁的手腕,一举投入财政专项资金790万元,对区境内唯一的规模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三苏炮厂实施停产关闭,并将其生产设备予以全部拆除,对留存的半成品、原材料全部进行处置,由此彻底退出烟花爆竹生产行业。

与此同时,该区从经营环节上加大烟花爆竹零售店“下店上宅、前店后宅”安全问题整治力度,先后共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网点135家,促使原有的195家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减少至60家,注重对人口居住较集中的通惠、苏祠、大石桥三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原有的经营网点进行全部关闭,并规定不再布点规划。对其它保留的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则严格行政许可,从确保安全出发,重新布点规范,做到更有安全保障。

狠抓执法监管不松劲,该区把发挥群众参与监督与专项检查结合起来,今年共查处烟花爆竹违法行为25起,现场没收转运并集中销毁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产品1780组、圆饼炮13390饼、烟花小产品320箱,行政拘留6人,进一步维护了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